物联网|电商干货:利用搜索车精准切分人群,小白也能操作的玩法!( 二 )


第九步:分别将每组词创建一个搜索计划 , 即一个产品3-5个计划

四、直通车优化
初始价格全部为市场平均出价 , 所有价格+0.01 , 你选的词多了 , 肯定有质量分高的 , 有低的 , 我建议低于5的删掉 , 第一天多关注 , 因为前两天数据变动一般会比较大 , 如果没有曝光等待半天左右再一点点往上加 , 2-3个小时加一次 , 直到有曝光为止
注意:晚上准备睡觉就不用加了 , 第二天根据8-10点的曝光进行调价
如果有曝光 , 关注点击率 , 是否达到行业平均水平 , 点击要20个以上才有参考意义 , 注意:如果曝光正常 , 点击率不高的 , 观察后续的收藏和转化率表现如何 , 表现差的可以考虑删除 , 表现好的 , 可以适当调高价格5% , 调高2-4次 , 如果点击率变低 , 就调回去 , 如果点击率变好 , 就维持不变 。
【物联网|电商干货:利用搜索车精准切分人群,小白也能操作的玩法!】例如:中年西裤 , 现在曝光1000 , 点击量30 , 点击率3% , 转化率5% , 收藏率7% , 那么加价 , 每次加5% , 如果点击率变高维持不动 , 如果点击率变低就调回去 , 你也可以考虑直接删除 。
五、给大家一个思路
如果说是添加很多关键词的同学 , 特别是养词阶段 , 每天新增高点击率 , 高转化的符合产品属性的词 , 按照行业平均出价+0.01的出价模式 , 一天无曝光词删除 , 3天内高消耗 , 低点击率 , 转化低的关键词进行删除 , 7天 , 无转化词直接删除 , 初期选了很多关键词 , 不知道哪个适合自己 , 想养出来几个就可以按我给的建议来 。
六、操作注意项
1 , 操作前提
产品测试数据基本达标:点击率行业平均值以上最好 , 不得低于行业平均值的0.8倍 , 收藏率不建议低于5% , 基础条件有基础销量和基础评价 。 这个玩法属于正常开车阶段 , 是需要提升转化率和投产比的 , 但是如果真的想测试阶段就用这种方法也可以 , 并且测试出来的数据更有参考价值 , 但是花费可能是基础阶段花费的2-3倍 。 直通车创意功能可以同时用 , 影响不是很大 。
2 , 适合类目
不是所有的产品都适合某种玩法 , 我也从来不夸大 , 我的玩法都是有针对性的 , 权重适合常见类目以及应季产品 , 不适合偏门类目 , 适合属性词较多 , 关键词较多的产品可以进行有计划的分类 , 不适合关键词少的品 , 不适合利润低的产品(临界值ROI不高于6 , 客单价/纯利润<=6 , 100/10=10)利润太低的产品适合开场景 , 因为搜索的关键词出价还是相对来说有些贵的 , 如果实在不知道产品是否能做这个玩法 , 操作一遍选词 , 看看是否可以去分类选出来就可以
3 , 操作过程中
初期核心是选词 , 其实很简单 , 按照我教的方法去选择就可以 , 之后的优化相对麻烦一些 , 如果不太理解的 , 可以结合其他老师的新手直通车 , 搜索车方面的课程加强学习一下 , 不会的话可以去问问自己的老师在操作过程中 , 搜索车的原理都是相通的 。 也可以添加人群 , 我建议稳定之后加人群 , 新手的话前期可以考虑不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