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电商运营的核心公式 电商运营roi是什么意思

各位朋友们好,要是你对电商运营roi是什么意思,和直播电商运营的核心公式不是很了解,没关系,今天小编就为大家解答一下 。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下面就来解答关于电商运营roi是什么意思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开始吧!
【直播电商运营的核心公式 电商运营roi是什么意思】

直播电商运营的核心公式 电商运营roi是什么意思

文章插图
各位朋友们好,要是你对电商运营roi是什么意思,和直播电商运营的核心公式不是很了解,没关系,今天小编就为大家解答一下 。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下面就来解答关于电商运营roi是什么意思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开始吧!
文章目录
  • 1、淘宝直通车ROI(投资回报率)是什么意思
  • 2、淘宝店铺UV是什么意思全店ROI五提升是什么意思
  • 3、直播电商运营的核心公式
淘宝直通车ROI(投资回报率)是什么意思你好,ROI就是投产比的意思,就是投入产出的比
具体的计算公式是:ROI=总成交额÷花费
假如你通过直通车,花了500元,成交了2000元
那ROI=2000÷500=4
ROI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投产平衡点
作用是:当你的产品投放直通车后,ROI达到了平衡点,就不亏钱,甚至盈利,如果低于平衡点,就亏损!这个是平时做投产优化的关键性指标
这个公式具体怎么用呢?比较复杂,可以在创富-直通车-论坛上面去看视频学
总之,ROI是淘宝直通车里面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数据指标!
淘宝店铺UV是什么意思全店ROI五提升是什么意思1、UV是指不同的、通过互联网访问、浏览这个网页的自然人 。比如,在一台电脑上,哥哥打开了微软的官方主页,注册了一个会员 。弟弟一会儿也看了看,注册了另一个会员 。由于兄弟两个使用的是相同的计算机,那么他们的 ip是一样的,微软的官方计数器记录到一个ip登陆的信息 。但是,具有统计功能的统计系统,可以根据其他条件判断出实际使用的用户数量,返回给网站建设者真实、可信和准确的信息 。比如通过注册的用户,甚至可以区分出网吧、机房等共享一个ip地址的不同计算机 。
2、ROI(Retrun On Investment),投资回报率,指获得收益和投入成本的比值 。一般来说有两种:基于销售额的ROI和基于利润额的ROI 。在我们平时电商运营中,ROI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在我们很多推广工作中,都会以ROI作为一种评估推广活动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 。计算公式:ROI=利润/投资100%。直通车中将其简化为: ROI=花费/销售金额 。投资回报率越高,说明直通车推广效果越好 。
例如:一件衣服通过直通车推广,一个星期后台统计的结果如下:直通车花费600元,营业额1200元;那么这一个星期直通车的ROI计算如下;ROI=600:1200=1:2。
直播电商运营的核心公式直播电商运营的核心公式如下:
1、销售额公式
销售额=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客单价;
2、UV价值(访客平均价值)
UV价值=销售额/访客数;
3、手淘展现权重分
手淘展现的核心公式是:手淘展现权重分=UV价值*坑产同样我们把这两个进行拆分得到:客单价*转化率*访客数*客单价*转化率;从而得到最终的公式:手淘展现权重分=客单价的平方*转化率的平方*访客数;也就是说想要提升展现量、客单价、转化率都是非常重要的;
4、投入产出比
投入产出比:ROI=销售额/花费;
5、盈亏平衡
盈亏平衡线ROI=1/毛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