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利用边际成本进行产品的获客成本(CAC)核算( 二 )


1)使用方法
因为我们进行投放的时候往往都不是一步到位,是逐渐加大预算的,那总成本就是一个变化的过程,这个变化带来的新增用户数变化就可以计算出边际成本,具体方法分三步:
第一进行基础投放
投放一定金额预算后待用户量稳定,以此时每天的投放成本和每天获客量为初始数据
第二进行增量投放
加大或缩减投放预算后待用户量稳定,以此时每天的投放成本和每天的获客量为变化后数据
第三进行计算
此阶段的获客边际成本=(变化后投放成本-初始投放成本)/(变化后获客量-初始获客量)
2)举例说明
一个产品上市不久后开始投放,
第一个月平均每天投放10万元,平均新增DAU为1.3万
第二个月投放金额加大到15万,平均新增DAU为1.7万
边际获客成本=(15-10)/(1.7-1.3)=12.5
但是如果采用平均成本计算结果可能只有不到10元,可能就会因此做出错误判断。
当然,实际成本其实比这个复杂的多,采用边际成本也只能让数据离实际情况更接近。
2. 选择最优渠道进行投放当投放进入到后期,投放的渠道有很多,不同渠道效率不同,当发现有的渠道用户质量很高,往往会在相应渠道提高预算,但提高预算后钱花多了用户量的上涨却不成比例,这时候就可以使用边际成本的计算方式去提高效率。
1)使用方法

  1. 锚定基础投放;目前已有的投放预算和当前每天的获客量作为初始数据。
  2. 进行增量投放;加大或缩减投放预算后待用户量稳定,以此时每天的投放成本和每天的获客量为变化后数据。
  3. 进行计算;此渠道的获客边际成本=(变化后投放成本-初始投放成本)/(变化后获客量-初始获客量)。
具体操作因为上边问题1已经举过例子,这里不再赘述,其核心就一句话:
通过方法1计算出来的边际成本对每个渠道进行对比,尽可能让每个渠道的边际成本最低并接近。
另外当发现当前的渠道获客成本较高时可以通过增加渠道的方式来进行获客。
作者:小花,资深增长产品;公众号:小花摸耳(ID:huaandmor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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